本報記者朱蕾
  @家長100社區論壇網友“amandarove”:西服女兒寫的二十年後的自己——有兒有女還有一個超好老公。
  記者追訪:“二十年後的我,有一雙濃眉大眼,一頭披肩長髮,中等身材,亭亭玉立,是一個淑女。二十年後的我已經有了丈夫,他英俊瀟灑性格溫柔,每次洗腳水都負債整合是他幫我打的,教育孩子也很有耐心……二十年後的我已成為世上最有名的畫家。”近日,這篇題為《二十年後的我》的作文在家長100社區論壇頗為火爆,作者小為剛滿8歲,是武漢某小學三年級的學生。
  短短幾天內,該作網站優化文吸引了近4000次瀏覽,評論回覆達到200多條,網友們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溫情與羡慕,讓當初把作文上傳到網上的媽媽周女士很意外。
  二十年後兒代償女雙全事業有成
  34歲的周女士是一名IT技術工程師,據她介紹,上周某天晚上,她和女兒小為一起翻看作文書時,她對《二十年後的我》這個題目很感興趣,小為趕緊去書包里翻作文本給她“獻寶”。原來,前幾天老師正好佈置了這個題目,班上最高分是90分,小為得了89分。周娜仔細看完後,覺得女兒“小作文里的小心思”蠻好笑,孩子理解的幸福生活里有乖巧懂事成績好的女兒、調皮搞怪的兒子;有每機車借款天幫她打洗腳水的帥哥老公;愛好畫畫的她會成為世界知名畫家。
  “雖說女孩子都愛做夢,但小為對生活和事業都有所期待,尤其沒有‘別墅、豪車’這些物質上的太多要求,我還蠻欣慰的,就想發到網上和大家分享。”周女士向記者介紹自己將女兒作文上傳到網上的初衷。
  與孩子平等交流最重要
  這篇作文在家長100論壇里一經上傳,引發了家長們的關註,“優雅藍山”的意見頗具代表性,他說,“雖說是小心思,但女兒敢把這篇作文拿給媽媽看,已經是相當不錯了。”
  周女士母女間流露出的平等的親子關係,儼然成了網友熱議和羡慕的焦點,周女士因此也分享了自己的育兒經:每晚和孩子平等交流,睡前卧談是必須的功課,並鼓勵女兒說真話,任何事情都不遮掩,儘力讓孩子從父母這裡得到正確的一手訊息。有網友為周女士說女兒有點“二”打抱不平,周女士也給出了自己的解釋——在她眼裡,“二”就是可愛的意思,女兒就是“苕萌苕萌”的。
  網友“讓子彈飛”也跟帖曬幸福,“這篇作文是我目前生活的寫照,我有一個聰明可愛優秀的女兒,有一個調皮得一天到晚讓我善後的小男生,不過老公沒有達到天天打洗腳水的境界,爭取讓他努力照辦。”
 
(編輯:SN091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z19dzwj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